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同心抗疫】新媒体学院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12-30 11:14 浏览量: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新媒体学院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在教务处和研究生院的指导下确保线上课程、研究生考试、期末考试等工作顺利展开,没有一门课程停摆,没有一门考试延误,教学工作井然有序。

教学副院长张宏邦表示,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教学的本质没变,而且要更加精细,对教学的设计应实时调整。新闻与传播学科更要精准把握信息传播规律,选择案例更要有敏锐性,互动中要有坚定的立场和信念。更要聚焦重点,整合内容,强化课程思政,努力实现“有用、有趣、有效”。

传播系系主任吴锋除了承担本硕线上授课任务,还召开组会关心团队学生在线上学习的情况,他再三提醒团队学生严格遵守学校和上级政府的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尽量减少面对面的人际交流,保持心理健康,坚定必胜信念,避免心理恐慌带来的次生灾害。根据既往经验,疫情的演化还需要持续一定时间,疫情防控可能是一场持久战,我们必须从心理上适应学习新环境。虽然全市按下“暂停键”,但学习科研工作不能暂停,相反,要迅速调整好心态,以积极心态面对线上教学,确保疫情期间不耽误学习进度。

新媒体系系主任马晓悦承担的本科课程人数达100多人,数量多,任务重,好在有去年的经验,经过学院教务老师统一通知,全部学生都整整齐齐按时出现在授课平台上,上课过程中学生们积极主动配合,乐观面对,屏幕上一句句“辛苦了”让马老师倍感欣慰。她相信这帮大一的孩子会在这次防疫中得到成长,变得更加处事不惊,正好结合《传播与社会热点问题透视》这门课的教学内容,真正做到网络清空的捍卫者。

新闻系支部委员徐婧在2020年初便开展过线上教学,有了上次的经验,她临危不乱,开始了“在线的知识共享”的尝试。经验让她探索出了更有效率的在线教学模式。她采取的是“多平台交叉,线下讨论补充”的授课方式,将讨论课、共读课、答疑课放在更适合的平台来完成。顺利的完成了期末课程的授课内容,学生给予了良好的授课反馈。

新闻系支部书记申楠主动请缨担任小区防疫志愿者,每天繁忙并快乐着。她说,在这样的关头总要有人顶上去,自己要身体力行的守护这座她热爱的城市。除了志愿工作,她还要完成线上的教学工作,一方面要负责学生的论文修改、定期开会、期末课程考查、课程内容答疑、以及毕业论文预答辩等工作,另一方面她每天和学生们微信交流,关心他们的生活和心理状况。

新媒体91班王敬淳表示,虽然有些遗憾不能与老师和同学们在线下相聚。但是,课堂由线下变成线上并没有影响课堂效果,老师的授课依然是内容生动、形式多样,同学们也都能按时上课、积极互动。

新媒体001班张文轩表示,作为经历过高考线上授课的她来说,网课的模式已经不再陌生,适应的很好。老师线上授课内容详尽,最近大家都在安心备考并做好个人疫情防控为西安加油!希望我们的城市尽快好起来,赢得这场战“疫”。

新媒体学院硕1192班的郭沛豪谈到,本以为线上授课可能会因受到设备和环境等多方面原因的影响而使效果大大折扣,但是任课老师们的精彩讲授让他感受到了身临其境般的激情与活力。老师们准备了充足的知识内容来和我们分享,在同学的自我展示环节老师也会留出足够的时间在线上与我们讨论,充分保障了授课效果。

新媒体学院硕1194班的肖遥表示,西安疫情让师生们再次体会到线上上课的滋味。有过上段线下授课转线上的经验,此次人们都更快地适应了教学方式的转变。虽则地点有变,交流与连接不变,知识的传递不变,老师们用心讲授答疑,学生们积极参与讨论,线上课堂依旧充满活力。

疫情虽然又一次给西安这座古城按下了“暂停键”,但并没有击垮西安人民战胜疫情的决心,有无数志愿者在各行各业守护这座城市,新媒体学院许多学生也积极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我们相信短暂的隔离是为了更好的相聚,长安必定常安。

文字:新媒体学院
图片:新媒体学院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