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崇实书院开展“网络安全教育”新生养成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11-29 17:56 浏览量:

11月24日下午,崇实书院邀请网信中心王齐带来新生养成教育之网络安全讲座,书院全体大一新生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认真学习了预防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

王齐通过生动形象的例子,介绍了几类针对大学生的网络诈骗。网购诈骗、校园贷诈骗、奖助学金诈骗等新形式诈骗体现了近些年校园诈骗的精准性特征,骗子们通过大学校园内正常的活动给诈骗行为进行包装,往往让初入大学的新生难以分辨而不幸受骗。对此,王齐指出:对于不确定的信息,一定要向辅导员、老师咨询,切不可盲目相信,要认准学校的官方信息发布平台。

王齐还普及了大学校园内几种常见电脑病毒的相关知识,并展示了被电脑病毒入侵后的严重后果,给同学们如何安全运用网络敲响了警钟。王齐也针对同学们所关心的如何保证电脑信息及网络安全给出了很多实用有效建议,让同学们有了更多方法应对电脑安全的相关问题。

通过本次新生养成教育之网络安全线上讲座,同学们对于日常使用频率最高的网络与计算机安全有了更深了解。相信同学们在掌握相关知识后能更好利用网络资源提升自己,真正成为网络时代的受益者。

文字:崇实书院 网信中心
图片:崇实书院 网信中心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