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校工会举办“交”美讲座与更年期义诊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11-26 15:49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西安交通大学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二十条》文件精神,关心关爱教职工身心健康,普及女性健康知识。校工会、校女工委联合一附院妇产科更年期保健专科门诊,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交”美讲座:更年期生活质量提升与“互联网+”便捷就医体验活动。

11月23-25日,一附院妇产科更年期专家工作组杨文方、于学文主任医师,王丽副主任医师、王青医师进行了持续3天的线上免费义诊,利用一附院“智慧好医院”APP为教职工们答疑解惑。

24日下午,举办了更年期生活质量提升与“互联网+”便捷就医健康讲座与义诊活动,活动由校女工委主任、管理学院刘新梅教授主持。

一附院妇产科/妇幼中心主任医师杨文方教授在健康讲座中,从“什么是更年期”“更年期有哪些表现”“如何应对更年期”以及“如何用互联网+模式就诊”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关于女性更年期的知识和应对方法,并重点介绍了更年期多种症状、女性更年期筛查自测表以及由更年期“激素变化”导致“心血管疾病风险增加“和“骨质疏松和骨关节病”等健康问题,普及了疫情防控下,用“互联网+”模式实现便捷就诊。她表示,注重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及配合药物治疗,可以帮助女性平稳地度过更年期。

此次活动,一附院更年期门诊创始人李芬教授也专程来到现场,讲座结束后与杨文方教授一同进行现场义诊,为女教职工提供一对一的咨询指导。

截至目前,线上义诊2天时间共接待患者112人,70余位无法来到现场的教职工通过线上观看讲座,活动也得到了陕西电视台“健康好生活”栏目、一附院患者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一附院官微、妇幼健康研究等多方面的宣传报道。活动既为教职工提供了高质量的义诊服务,也让女教职工对更年期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帮助女教职工平稳渡过更年期。

文字:工会学生记者团陈渤文 工会王玉婷
图片:一附院宣传部 梁宏潮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