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人文学院开展新媒体平台建设专题讲座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11-26 11:29 浏览量:

为了更好地利用新媒体平台,占领阵地,扩大影响,同时落实好新媒体管理方面的规范。11月24日下午,人文学院党委邀请宣传部新媒体及舆情中心的记者徐琛在田家炳艺术中心作专题讲座。学院及系所新媒体平台负责人、学院全体行政人员参次学习交流活动。

徐琛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以“一位新媒体主编的‘自白’”为主题进行分享。她以学校官方新媒体建设为例,介绍了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B站等不同新媒体平台的特点及受众,强调了打造新媒体矩阵,协同放大宣传效果的重要意义。指导大家在管理新媒体平台时,要明确平台定位、分析平台用户、利用好各类数据,成为一名合格的“用户经理”。结合人文学院新媒体平台建设现状,她围绕“一篇微信推文的诞生”,通过丰富的工作案例,介绍了如何策划选题、加工编辑、审定发布,并为人文学院如何抓住学院特色,优化平台建设,展示育人成果提出了建议。

与会人员就平台联动、团队建设、平台数据分析、品牌栏目策划、内容建设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徐琛对大家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样的交流活动对日常开展好宣传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学院党委将以宣传工作为抓手,引导各系所建强用好新媒体平台,强化制度建设,激发宣传潜力,加强业务培训,立足中心工作,在学院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文字:人文学院
图片:人文学院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