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身边交大人】仲英书院东二518宿舍:和谐共进勇争先​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11-25 17:21 浏览量:

在仲英东二518宿舍,有这样四位同学,他们勤奋刻苦,努力钻研,成绩优异,放弃其他高校的保研资格,选择留在西安交通大学发挥青春才智;他们在生活中互帮互助,和谐共处,相互包容,共同进步;思想上追求进步,分别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入党。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荣获了校级文明宿舍的称号,四名同学三年来累计获得各类竞赛大小奖项十余项。他们就是王海旭、窦斌、陈嘉文、于子峰。

http://10.49.36.2:8080/_vsl/1B9A6A71491DB077909D41C51E90C286/E3E53859/25737?e=.jpg

刚踏入他们的宿舍,一切都是那么井然有序,干净卫生的宿舍环境反映了四位同学优良的生活习惯,陈列整齐的专业书籍与电器元件体现了竞赛科研的热情,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这个宿舍,那么一定是“和谐”。谈及宿舍氛围,王海旭如实说:“大家个人修养都很高,平时互相理解互相包容,基本上没有什么矛盾与冲突。”

作为一舍之长,王海旭以身作则,带领鼓励全宿舍共同进步,带头营造和谐积极的宿舍氛围。他严以律己,学习成绩优异,保研西安交大电气专业,荣获挑战杯特等奖,腾飞杯一等奖;他思想先进,积极投身党务工作,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融入日常的点点滴滴,作为现任仲英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电气学院仲英书院师生联合第二党支部书记,他表示:“最重要的是让同志们能在党内理论水平和党务工作能力上得到发展,在工作中获得实实在在的提升,借鉴在其他学生组织的工作经验,党支部成立了两个小组:专项小组负责分工确保工作高效,学习小组负责思想教育,配合以轮班制,构建起合理架构”。

虽然四个人四个不同的专业,但这不妨碍他们有着良好的学习氛围和融洽的宿舍关系,在平时的生活中他们四人经常互相交流项目设计和理论学习中自己擅长的部分,尤其是遇到瓶颈时他们总会互相指点、相互鼓励。

为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西迁精神,窦斌放弃了浙江大学人工智能的邀请,选择交大人工智能专业继续深造;陈嘉文放弃了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学院的邀请,决心在交大软件专业有所突破。作为工科生的他们,不仅学业成绩优异,更是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和科研事业,寝室成员参加过多项比赛和社会实践活动,荣获过国家奖、省奖、校奖各个级别的奖项,也获得了多项奖学金。王海旭同学担任了仲英书院2018级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并和党支部同志们共同努力荣获了“西安交通大学十佳党支部”第二名的好成绩。

http://10.49.36.2:8080/_vsl/7534775E3742BE2F16AA8E582B420929/B819A6C4/23699?e=.jpg

谈及如何平衡好学习与生活的问题,同学们不约而同给出了答案:“兴趣就是最好的老师!”陈嘉文同学十分热爱编程,软件专业对他而言不仅是一片沃土,让他源源不断汲取知识的养分,更是一个舞台,让他尽情地挥洒才华;王海旭同学将理论运用于实践,把课本所学之知识灵活转化为科研成果,其团队研发的小型纯氢能源发电装置及无人小车,不仅让他在第三十二届“腾飞杯”创新创业赛道中荣获一等奖,更是成功申请一项实用新型专利。

三年来,他们四人互相理解,互相包容,齐头并进,克服重重困难,彰显青春力量,无论是个人还是集体,都收获了成功的果实,今后,他们也会把握青葱岁月,珍惜美好时光,携手同行,再创辉煌。

文字:仲英书院 田雨彤
图片:仲英书院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