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公共卫生学院师生开展第15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义诊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11-25 17:23 浏览量:

11月21日,公共卫生学院PH+工作室联合第三师生联合党支部、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在龙城铭园社区举办“人人享有糖尿病健康管理,让‘甜蜜’不再是负担”的糖尿病大型义诊及健康指导活动。

为了更好地对现场咨询的人群进行全方位检测与指导,老师和同学们分为血糖检测组、营养和健康指导组对居民进行免费血糖、血压监测、糖尿病膳食指导、健康生活方式的宣传;公共卫生学院罗小琴老师对前来咨询的居民进行了糖尿病规范化治疗指导及糖尿病发病风险评估,并通过儿童膳食宝塔对前来学习的小朋友进行了生动形象的教导讲解;此外,同学们还向社区居民普及了糖尿病早期征兆和预防的相关知识。

义诊现场摆放了糖尿病健康管理科普知识、糖尿病饮食指导、糖尿病用药和治疗的易拉宝展架,让居民在排队义诊的时候对糖尿病有一个全方位的了解。现场老师告诉社区居民,已经患有糖尿病的患者首先要确保良好的生活作息,保证拥有充足的睡眠,其次患者要在没有过度疲劳的前提下进行适当的运动,最后患者可以根据自己的体质选取合适的食疗手段辅助治疗。另外,无论是刚出生的婴儿,还是耄耋老人,都不能对糖尿病掉以轻心,要做到早期预防。本次义诊活动累计免费检测血糖、血压近100人次,并且发放糖尿病膳食指南公益扇100余把。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居民对糖尿病防治工作及健康管理的重视,强化公众守护自身健康的责任理念,通过健康宣教工作推动健康生活的普及,推动健康教育的深入。

文字:公共卫生学院PH+工作室
图片:公共卫生学院PH+工作室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