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生命学院组织本科生参观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研究院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11-25 11:33 浏览量:

为切实提升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学生专业认知,形成学院书院协同育人合力,11月20至21日,生命学院组织励志书院、仲英书院70余名大一新生走进创新港研究平台,深入领略生命科学研究平台的魅力。

在创新港泓生楼内,本科生依次参观了5个研究平台及下设研究所和研究中心,深入了解了各个平台的研究方向、研究内容、研究成果及研究人员情况。

参观结束后,全体参观学生与生命学院研究生代表开展朋辈交流活动。研究生针对本科生提出的大学生活规划、专业选择、课外学习内容等问题进行逐一解答。博2142班褚寒冰从自身学习经历出发,鼓励同学们多参加科研实践活动,在实践过程中提升个人能力,在实践中找到自己所热爱的方向。

仲英书院本科生张锦波表示,生命学院先进的一流的科研平台让人着迷、心向往之。实验室参观开拓了大家的眼界,这段经历将鼓励着同学们继续前行。仲英书院本科生蒋祎灵表示,此次活动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兴趣,对生物医学工程和生物学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作为交大学子,要践行西迁精神,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扎实掌握专业知识,开拓进取,唱响时代强音。

生命学院以“夯实基础、强化交叉、立足前沿、注重实践”为教育理念,通过拓展领域、汇聚资源、深化内涵、精练体系,不断夯实“工程与生物医学基础”、强化“综合实践能力培养”、突出“前沿深度交叉”,为培养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领域拔尖人才培养做出积极贡献。

文字:生命学院
图片:生命学院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