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人文学院社会学系师生联合党支部与硕0115和0116党、团支部

共同举办“对话青春 携手育人”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研学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11-25 09:02 浏览量:

11月21日上午,人文学院社会学系师生联合党支部与硕0115和0116党、团支部前往泾阳县安吴青年训练班纪念馆,开展“对话青春,携手育人”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研学活动,推动师生支部建设深度融合。两支部党员、团员总计3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泾阳县安吴青训班是1938年在中共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领导下举办的培训青年干部的重要场所,被誉为“抗日青年的旗帜、革命青年的熔炉”,是中国青运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共怀崇敬之意参观了青年训练班纪念馆,先后通过教务处、集会场所、露天课堂和史迹陈列室了解了青训班的成立发展、办学条件以及青年们艰苦奋斗的学习历程。李黎明院长表示,全体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利用好支部共建的优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全体师生边走边看边讨论,在一张张黑白照片、一件件历史文物、一段段历史事件中追溯先辈的红色岁月,体悟青年革命者血气方刚、保家卫国的情怀与精神。

在纪念馆广场,社会学系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悦中山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举起右拳,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再次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对先辈的崇敬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与态度。硕0115和0116党支部书记倪蒙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感悟到时代赋予青年的伟大使命,未来一定不负前辈嘱托,牢记入党初心,传承红色基因,勇担国家使命,共创交大荣誉。

今后,双方党支部将继续联合开展党建活动,创新理论学习形式,促进师生深度交流。

文字:人文学院 张少颖
图片:人文学院 慕冬冬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