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基础教育党委开展附属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专项督查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11-24 09:32 浏览量:

11月17日-18日,基础教育党委书记常涛、副书记杜少英,保卫保密委员李阳带队,邀请学校保卫处、规划与基建管理中心、后勤保障部饮食服务中心、能源服务中心等多部门组成安全联合督查组,对附属中学、附属小学、幼儿园等多个校区开展安全督查检查,全面深入排查校园安全隐患,督促落实校园安全稳定防范措施。

督查组一行深入附属中学曲江、兴庆、雁塔、航天校区,附属小学兴庆、雁塔、金辉校区、金辉校区曲江分部,幼儿园兴庆、医学校区等10个校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针对各校区安全责任落实、学校安防体系建设、师生安全法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及心理安全、防范校园欺凌、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常态化疫情防控、校园网络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校舍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实验室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安全管理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重点检查了中小学幼儿园“四个100%”的落实情况(专职保安员、封闭化管理、一键式报警和视频监控、公安机关护学岗)。

常涛强调,各校区要坚持“不留死角、立行立改”的原则,定期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建立台账、列出清单、明确时限、责任到人、迅速整改,将安全工作做实做细,进一步健全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提升校园安全综合治理能力。现场检查工作结束后,督查组成员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反馈,就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建议。同时,督查组建议附属中小学、幼儿园加强校园安全联动机制建设,进一步强化协调配合,积极会同校保卫处、属地公安部门和交通部门等校内外单位不断完善群防群治机制和信息共享机制,推动形成协调一致、齐抓共管的强大工作合力,共同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

安全是保证教育教学发展的基础,通过开展专项督导以查促改、以查促建,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保驾护航,形成校园安全“抓早、抓实、抓常、抓新”的新常态,构筑校园安全最严防线。

文字:基础教育党委
图片:基础教育党委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