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宗濂书院“星星想说话 ‘濂’邀您倾听”公益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11-24 14:15 浏览量:

为培育知行合一,养成大学生感恩、互助、友爱、奉献的高尚道德情操,提升大学生思想道德境界,帮助社会弱势群体,宗濂书院“星星想说话,‘濂’邀您倾听”义卖活动于11月21日至11月23日在兴庆校区举办。本次活动面向全校同学及教职工。

本次义卖活动通过卖出上面印有小朋友所绘制的可爱画像的明信片,来获得善款,并将义卖活动所得善款捐给“西安市心心特殊儿童发展中心”,由机构为小朋友们购进防寒物品,给小朋友们一个温暖的冬天。

大家在义卖的同时结合医学特色,从专业角度和人文角度出发向众人介绍这样一个特殊群体,强化大学生公益认知和公益实践,达到知行合一的道德自觉。其中许多同学,教职工表示希望可以亲自去“心心特殊儿童发展中心”进行志愿服务,近距离去陪伴自闭症儿童。

本次活动激发了交大学子志愿奉献、服务社会的精神,是大学生践行社会公益活动的积极体现,作为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途径,其秉承的超越私利的利他精神、知行合一的实践精神值得弘扬。它体现了交大学子服务社会、传递善意的高尚品质,为交大校园的思想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义卖活动结束了,但爱心不会就此止步,相信在以后的生活里每位交大学子都会用自己的爱心去温暖他人,奉献社会,承担起属于西迁新传人的使命与担当。

文字:宗濂书院 李蓓
图片:宗濂书院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