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外国语学院召开加强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动员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11-24 09:06 浏览量:

11月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逸夫外文楼1001报告厅召开加强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动员布置会,学院党委书记张长安、院长陈向京,研究生任课教师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朱元主持。

张长安作动员讲话,指出在建党百年之际,每位教师都要思考如何有机地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培养年轻一代对中华民族复兴的使命感,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满足学生成长发展的需求。同时,教师之间应当多交流,不断总结和完善课程思政建设经验,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质量。

MTI教育中心副主任楚建伟传达了学校的文件及会议精神,强调了课程思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的参考要点。

大学英语教学中心钱希老师作为课程思政示范主讲人,分享了她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的心得和经验。她以获得陕西省首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通用学术英语课程为例,讲解了如何通过精心设计将思政元素融入教学活动和实践中。

最后,陈向京做总结发言,指出研究生授课教师应当结合不同专业课的特点、思维方法和价值理念,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将专业课学习和立德树人有机结合,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

文字:外国语学院
图片:外国语学院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