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我为师生办实事】

期刊中心、出版社、图书馆联袂举办“婴幼儿亲子阅读指导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10-28 16:33 浏览量:

深秋已藏,浅冬将至。在这寒意轻袭的季节里,我校钱学森图书馆星空报告厅里却不时传出阵阵欢声笑语和热烈的掌声。

10月26日下午,为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我校期刊中心、出版社、图书馆三家联袂举办“大手拉小手,牵手共阅读——婴幼儿家庭亲子阅读指导”讲座,聚焦0~3岁儿童阅读启蒙教育,开展家庭亲子阅读的探讨与指导,分享宝宝阅读启蒙的秘诀,既为教师群体中的年轻父母们奉献指导层面的育儿知识、操作层面的育儿方法,又针对年轻父母在亲子阅读中经常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传授给年轻家长如何建立良好亲子关系、共享在阅读中成长的实用法宝。

讲座邀请了国家高级育婴师、早教师培训讲师、陕西省教学能手、西北工业大学幼儿园老师田聪作“共读·共鸣·共情——婴幼儿家庭亲子阅读指导”专题讲座。她用生动的案例、丰富的音视频展示,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为什么需要进行亲子阅读”“亲子阅读的基本方法”“怎样让宝宝爱上阅读”等问题,帮助年轻教师们系统地了解孩子的生长发育中的规律、建立科学引领幼儿阅读的理论认知、学会根据孩子不同发展阶段选择适宜的图书,在亲子互动的环境中让孩子爱上阅读。

在问答互动环节,现场听众纷纷提出自己在亲子阅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田聪一一给予详尽的解答,还针对普遍性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建议。一位参加讲座的年轻爸爸说:“我的两个孩子都已经过了婴幼儿阶段,但今天讲座中所传达的知识和理念对于我今后带领孩子阅读仍然是有启发、有帮助的。”还有家长表示,此次讲座就像一场“及时雨”,缓解年轻家长的育儿焦虑,带给大家育儿的科学方法,希望今后能够多多举办此类活动。

最后,交大出版社青少分社的塔怀明编辑向参加讲座的师生们分享了近年来出版的优秀少儿读物,联系现实需求着重介绍安全教育、中华传统文化、剑桥少儿英语等系列图书,让大家切实感受到“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用心、暖心和贴心。

文字:期刊中心 吴亚飞
图片:期刊中心 李鹏龙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