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郭烈锦院士与钱学森书院学生亲切座谈

——钱学森书院自动化钱2101最佳团日活动纪实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10-22 16:29 浏览量:

10月21日,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郭烈锦应邀参加钱学森书院座谈会暨自动化钱2101班最佳团日活动,钱学森书院院务主任田博、2021级钱班辅导员刘梦婷参加活动。

郭烈锦勉励大家在大学学习中应充分发挥个人主动性,并找到兴趣特长之所在。他表示:想要在任何一个领域有所建树都需要静下心来,并进行持之以恒的努力,希望大家坚持发扬科学精神,努力奋斗。

他为同学们介绍了新能源领域中广受关注的储氢技术和其团队的“超临界水煤气化”技术,讲解了在太阳能聚光催化连续制氢装置中攻坚克难的故事。

通过郭烈锦的讲解,同学们极大地提高了对科学的浓厚兴趣,坚定了在交大精勤求学,励志成才的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脚踏实地努力学习,立足当下做实事;牢记时代使命,自强不息,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而不懈奋斗。

本次座谈会使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大师风采,为钱学森学院学子带来新能源领域最前沿知识。

文字:钱学森书院 自动化钱2101班
图片:钱学森书院 自动化钱2101班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