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西安交大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精神

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9-23 18:27 浏览量:

9月23日上午,西安交大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精神,研究“十四五”规划等工作。党委书记卢建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是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内在要求,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迫切需要。要坚持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作为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教学和研究作为重中之重,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肩负时代重任。要加强党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领导,建强建优全国重点马院,着力在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排头兵作用。

会议强调,领导班子成员、常委同志要把抓好巡视整改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做到重点工作和整改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对制约影响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问题,深入基层听取意见,解剖麻雀剖析根源,研究制定创新、务实、管用的整改举措,确保整改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要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广泛征求地方政府、校友等各方意见建议,紧密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进一步完善“十四五”规划纲要,推动学校“十四五”时期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切实整治习以为常、视而不见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持作风和能力一起抓,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作风扎实、本领高强的干部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字:党、校办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