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医学部举行2021级本科新生第一课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9-17 15:02 浏览量:

9月15日下午,由西安交大医学部举办的医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在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宪梓堂举行,活动以“传承西迁精神、抗战迁陕精神、伟大抗疫精神”为主题。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医学部人才培养处处长张明,宗濂书院党总支书记、院务主任陈阳静,钱学森学院院务主任田博,医学部人才培养处副处长王渊,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法医学院、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附属口腔医院、护理系教学副院长,法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医学部新闻中心副主任陈晨及医学部2021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活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由医学部人才培养处处长张明主持。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新生代表曹正之领誓,全体师生举起右手,郑重地宣读《医学生誓言》。

颜虹讲述开学教育第一课,分享了交通大学西迁历史。他从中国卫生条件与医学教育的飞速发展出发,到当今重大公共卫生危机的新挑战与新目标,最后落脚于交大医学人的坚守,传承交大医学的“抗战迁陕”精神及承担更多的国家任务。他讲到,国家战略布局将医学放在重要位置,医学教育的春天已经来临。他讲述了为医学教育历史改革奉献的老一辈医学工作者先进事迹,介绍了医学部人才培养方案与最前沿的医学研究成果。他希望同学们利用好机遇与平台,厚积薄发,注重创新,做一个有家国情怀、有志气、骨气、底气的“西医人”。

医学部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分别为大家宣讲了所在院系的发展历史及专业情况,启发同学们积极思考后疫情时代医学生该如何践行使命和担当,并勉励同学们沉下心来,脚踏实地,承载知识和医德远行。

陈晨为大家介绍了仁心宣讲团和通讯社的情况并欢迎新生的加入。

文字:医学部
图片:医学部
编辑:腾飞工作室 孙成祥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