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青马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

【十四运会中的交大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十四运会志愿者服务活动侧记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9-17 10:51 浏览量: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为助力十四运会顺利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4名同学担任志愿者,服务于十四运会开闭幕式、小轮车赛事,协助组委会开展服务工作,勇担青年责任,展现青马风采。

志愿星火,点亮你我

微笑是志愿者的名片,奉献是志愿者的精神,志愿者也是全运会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2020年11月,十四运会志愿者招募工作正式启动,在经过全校规模的选拔测试后,王洁有幸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小秦宝”。在今年6月刚刚结束的小轮车测试赛志愿服务工作中,她坚守岗位,毫无怨言,展现了交大“小青马”的实干担当。她表示:“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交大的每位志愿者都能克服学业压力和时间冲突,准时准点地站在自己的岗位上,用最美的笑容迎接每一位运动员和观众。尽管志愿工作十分辛苦,但负责志愿者组织的领导和老师们比志愿者们付出得更多。温馨的志愿者之家、舒适的志愿者服装、营养的工作餐以及贴心的问候和指导……志愿者应奉献,更应感恩。”

不忘初心,坚守岗位,这是每一位十四运会志愿者的心声。志愿服务,马院在行动,交大在行动;愿为星星之火,点亮十四运会的志愿之光。

全民同心,志愿同行

作为负责开闭幕式工作的一名志愿者,张怡璇提前近一个月就已投入到了前期演练工作之中。“从熟悉的创新港来到了隔离地,与我们的服务对象即演职人员同吃同住、同心同行。刚开始的日子里有一些不习惯,心里总是不太安稳。”走出了熟悉的地方,来到了陌生的环境,却并没有影响到大家的工作状态,组委会、带队老师迅速地安排大家的生活,提供生活保障和工作保障,也让大家逐渐适应了这里的环境,并积极投入工作。

作为一名光荣的十四运会志愿者,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张怡璇时时刻刻都能感受到全体工作人员的凝聚力。“大家在这段日子里相互照顾,相互扶持,我们的心中只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助力十四运会。”作为一个“小青马”,一个热爱西安的西安人,发扬志愿者精神,奉献自己,服务大众,是她坚守的责任。

全运有我,华彩青春

8月26日,同样服务于开闭幕式的李宇辰,随同大部队进驻奥体中心,正式开始了志愿服务工作。“如果让我用两个字来概括感受,第一个字就是‘累’。每天从凌晨至清晨,早饭用罢,才是一天的结束,昼夜颠倒的工作节奏对我们而言是一个很大的挑战;第二个字是‘值’。逢此百年一遇的长安盛会,能够参与其中、奉献其中,我想这段共同的经历必将终身难忘。” 当进入奥体中心的那一刻,他感觉自己真真切切地成为了一名“小秦宝”,为十四运会的顺利举办“添砖加瓦”。

作为西迁精神新传人,同学们到十四运会最需要的地方去,传承弘扬西迁精神,让交大“小青马”在全运会中绽放耀眼的光芒。

同行八载,梦圆全运

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在辽宁举办。当时还是一名高中生的李晓宇,为自己的家乡能承办这场赛事而感到自豪;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在天津举办,作为一名观众的李晓宇,为辽宁队夺得篮球赛冠军而感到骄傲;2021年,在陕西求学的她再次邂逅全运会。这一次,她成为了一名赛会志愿者。“为了不辜负这次机会,我一定会尽职尽责保障赛事成功举办,为自己喜欢的全运会贡献力量。同时,也希望自己完成志愿服务后,能再次坐到观众席,在三秦大地上见证梦想的实现。”

8年间,全运会像是一个老朋友一样,一直陪伴在李晓宇的求学路上,见证了她的成长轨迹。历经三次全运会,她深切地感受到了全运会的魅力,以及它给一座城市带来的激情与活力。虽然疫情为全运会的筹备工作增加了困难与挑战,但所有的志愿者们都坚信这一届全运会一定会成功举办,为全运会历史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筑梦全运,青马当先。这不仅仅是一句简单的口号,也是每一位“小青马”的心声。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进一步鼓励更多马院学子投入到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活动之中,将传承西迁精神作为自己的使命,以身作则,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彰显马院学子的青春之光,以奋斗姿态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

文字:马克思主义学院十四运志愿者
图片:马克思主义学院十四运志愿者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