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丁香医学社联合一附院开展“心肺复苏”技能培训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5-11-10 10:05 浏览量:

11月7日下午,同学们走进一附院急诊科,近距离参与了心肺复苏培训活动。培训由交大一附院急诊科白立曦医生主讲。

培训伊始,白医生提出了四个问题:“你们为什么学心肺复苏?”、“什么是心肺复苏?”、“怎样判断自己的操作是有效的?”、“什么时候应该终止心肺复苏操作?”根据同学们的回答,白医生基本了解了大家的知识水平。紧接着,白医生就“心肺复苏”向同学们展开了具体的理论讲解,并简要介绍了现如今急救方面医学的发展。

理论部分结束后,白立曦医生教给大家操作要点:到达现场先排除险情,检查患者是否有脉搏,急救操作时按压深度、频率等。他为大家进行模拟人操作示范,并且逐一指导同学们的操作。白立曦医生要求大家把演练当实战来对待,所以每位同学开始练习时都完全进入状态——先检查环境,检查病人呼吸,大喊“来人,救命,打120,找AED!”

通过两个小时的学习,同学们表示,他们了解的不仅是急救的基本技能,还有存在于急救中的理念与人道主义精神。同学们希望学校能加强急救知识的普及和宣传,让更多的同学们学会如何正确实施心肺复苏术。

 

文字:通讯社(西区)马玉芳 韦薇
编辑:哲 汐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