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恰是风华正茂】仲英书院“仲青春”微宣讲训练营举办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7-29 15:40 浏览量:

为打造一支政治素质好、宣讲能力强、群众基础深的大学生理论宣讲队伍,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仲青春”微宣讲注入新的活力,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7月12日至29日,仲英书院“仲青春”微宣讲训练营举办。训练营营员在仲英书院三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围绕“宣讲员素养和宣讲方法”进行系统的理论培训,开展研讨交流。经历本次训练,营员们更加坚定宣讲目标,明确宣讲初心,掌握宣讲方法,践行宣讲实例,志愿为宣讲事业贡献力量,同时也提升自身理论素养。

一次现场教学的实践学习课

7月14日下午,交大西迁博物馆金牌讲解员纪洁带领营员参观,详细叙述如何讲解每一个模块,如何分配时间与侧重点。营员在领悟西迁精神的同时,懂得把握宣讲节奏,强化宣讲的引领意识。

一场别开生面的研讨交流课

7月15日晚,一场特别的宣讲课在主A103进行。宣讲课邀请筑梦社的两位社员和“仲青春”微宣讲团团长。筑梦社的一位社员从“作始也简,将毕也巨”一句话入手,向营员展示中共一大的始末,系统讲解建党精神的三个维度;另一位社员从自身故事切入,向营员讲述老一辈科学家与“两弹一星”精神的羁绊。“仲青春”微宣讲团团长全面地解读铁人精神的发轫与内涵。

之后的研讨交流,宣讲人与营员深入交流宣讲主题、方法,帮助营员探索适合自身的宣讲道路。营员表示:理论与实践相统一,在聆听的同时进行对于宣讲的思考与感悟,在优秀宣讲人的指导下,完善自身对于宣讲的认知与实践方法的不足。

一次知行合一的宣讲比赛

7月22日晚,“仲青春”微宣讲训练营闭营仪式暨宣讲比赛举行。邓晓宇与翦林骏同学从“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的生平事迹切入,讲述她与华坪女高的渊源,展现出一位甘于奉献的校长形象。孙正楠同学以“人要上行,叶要上挺”为引,娓娓道来叶挺将军的故事,联系到红岩精神。还有两位同学从理论方面开展系统性的宣讲。针对13名同学的宣讲,三位指导老师提出宣讲修改方向的建议。

比赛后,商琛向营员颁发结课证书,希望营员将此次课程的宣讲学习融入平时思政课的展示,推荐加入宣讲团,进行宣讲理论的深度实践。

文字:仲英书院 邓晓宇
图片:仲英书院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