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向西而歌——2021年台湾师生丝路文化行”在西安交大开营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7-27 18:01 浏览量:

由西安交大举办的“向西而歌——2021年台湾师生丝路文化行”于7月26日在科学馆开幕。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及西安交大的20余名两岸师生参加活动。西安交大港澳台办副主任韦学勇主持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陕西省台办交流交往处处长袁永明以“以史为鉴”为主题致辞,寄语营员了解中华文化从陕西开始,了解世界文明从丝路开始,两岸青年学子要做推动两岸交流合作的使者。西安交大港澳台办主任贺长中鼓励同学们充分了解西安交大、了解陕西、了解西部,保持对人文崇敬态度,坚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融入西部大开发和“一带一路”建设,努力实现自已的人生梦想。

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台湾籍学生代表许皓翔发言说:我们将通过研习营活动加深对感受丝路历史文化遗产的博大精深,增进两岸同学间的情感。

仪式结束后,全体营员参加了非遗传承人王彩丽《探秘花丝镶嵌》的传承与创新讲座,参观了交大西迁博物馆和交大博物馆。

据悉,研习营还将前往西安博物院、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唐华清宫等地参访,并赴敦煌开展丝路文化研习。

文字:港澳台办
图片:港澳台办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