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学党史 支部在行动】期刊中心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6-09 17:00 浏览量:

6月8日下午,期刊中心党支部在兴庆校区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心全体党员参会。

与会党员学习研讨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提出对照“党组织的设置、主要职责、纪律检查、党员教育管理、干部和人才工作、思想政治工作”等内容,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基层党建工作的突出问题,确保《条例》中各项要求落地见效。

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环节,中心党员认真领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修改的主要内容,坚定了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的初心,明确了作为文化内容把关者的职责,笃定了“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

与会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的论述进行了研讨。刘杨认为,加快构建传播话语体系的重点在于发展核心科技,掌握核心技术。张丛提出,当前,国家正在大力推进学术期刊的发展,如何讲好期刊故事、传播交大声音、引领学术前沿是摆在期刊出版工作者面前的紧迫问题。

会议还对期刊中心党支部工作“三项清单”中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交底,围绕全校期刊在学科布局、集约发展、争取资源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文字:期刊中心 赵歌
图片:期刊中心
编辑:腾飞工作室 易东泉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