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身边交大人】仲英书院学霸宿舍:不负韶华,且行且歌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5-25 09:50 浏览量:

在西安交大仲英书院东21的817舍,有这样四位同学,他们一起拼搏,三年时间内获荣誉奖项数十次,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和校级奖学金,并一同步入研究生的大门。这四位来自自动化75班的同学——王一行、刘煜恺、张逸朴、蒋卓谦,用出类拔萃的成绩,诠释了“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的力量,在携手奋斗中共同迈过荆棘坎坷,在美好的青春韶华中不断遇见更好的自己。

精勤求学,自强不息

宿舍长王一行以专业第二的优异成绩保研至清华大学自动化专业直博,三次国奖、两次西安交大优秀学生、主持过一项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都是他优秀成绩的表现。他是竞赛达人,获西安交大及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一、二等奖。他在文体方面表现突出,获仲英榜样、文体达人、西安交大体育精神奖,参加过数场世界魔方协会认证的魔方比赛,并两次担任西安交大校园魔方公开赛裁判长。

敦笃励志,踔厉奋发

刘煜恺一直都是一个稳扎稳打、踏实应对每一个挑战的人。在学习中,他不畏困难、敢于挑战、坚毅乐观,向理想不懈奋进,以优秀的成绩考研至西安交大人工智能学院;在竞赛方面,他同样精益求精、奋发有为,曾获西安交大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浙江大学“圣奥杯”智慧服务创新大赛三等奖、第三十一届“腾飞杯”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创新实干是他的特点,他在西安交大团委e瞳网担任市场部负责人,为社团尽心尽力;他曾作为策划人举行“寻宝思源”活动,是“国运交大”指尖校园产品的策划成员。

果毅力行,无问西东

张逸朴目标明确且持之以恒,他用果断与毅力追求理想,用乐观与勇敢面对挫折,以优秀的成绩进入东京大学新领域创成科学研究科攻读硕士学位。在学习方面,他刻苦求学,曾获西安交大校级三等奖学金;他热衷科研,曾参与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抗体自动洗涤装置:节省生物医学科研时间与精力”。在学科竞赛方面,他依然散发光芒,获2018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亚洲区域赛铜奖。

忠恕任事,砥砺前行

蒋卓谦热衷校园公益、关心社会发展,曾任西安交大校园大使、参与新型城镇化进程中农业转移人口的生计与可持续发展研究。在学习方面,他同样严于律己、踏实稳重,曾获西安交大校级二等、三等奖学金,连续三年西安交大优秀学生,2021西安交大优秀毕业生;科研方面,他热爱钻研,参与西安交大电信学部信息新蕾科研计划;学科竞赛中他不断奋进,曾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西安交大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数学建模美赛Successful Participant。

一路走来,817宿舍的四位同学携手互助、共同跨越坎坷,彰显了青春的力量。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奋斗致远,未来可期。相信他们必将把握青春、不负韶华,在前行之路上不惧风雨、且行且歌。

文字:仲英书院
图片:仲英书院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