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以文化之魂,为世界之光

西安交大师生赴扬州参访学习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4-20 16:58 浏览量:

4月16日至18日,五名来自外国语学院、经金学院和基础医学院的本科生参加了在扬州市举办的上海赴外-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

16日上午,在扬州市邗江区人社局的支持下,五名同学随同彭康书院院务主任叶明、老师王俊晗,以及就创中心于悦洋,参观了江苏丰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FAMSUN)。

16日下午,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开营仪式开始。主办方上海赴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陈超作开营致辞,他说到,此次预备营旨在引领优秀青年了解、走进国际组织,他十分期待同学们的精彩表现。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合作组织秘书长邓清在致辞中对本次活动表示了肯定,并向来自12所高校的老师同学们表达了热烈欢迎。

随后,世界卫生组织前高官宋允孚线上带来题为“培养家国情怀,追梦国际组织”的精彩演讲。扬州大学运河研究院的院长黄杰作“中国大运河与扬州城市发展”讲座。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秘书处李宏明作题为“中国国际性社会组织现状的调查研究”的报告。

17日上午,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来到三湾生态文化公园,并参观扬州大运河文化展示馆,详尽了解了大运河的前世今生、保护传承与利用。参观完毕,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社会管理研究院的杨丽作题为“后疫情时代中国社会组织国际化问题与对策——基于124个社会组织调查分析”报告。17日下午,来自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秘书处的李宏明介绍了WCCO的发展历程和工作概况。来自中国海洋大学和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的国际组织实习生带来学习工作经历分享。

18日上午,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来到最后一站——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三个国际组织的园区带给同学的印象最为深刻,分别是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国际竹藤组织(INBAR)以及世界绿色设计组织(WGDO)国际组织。

基础医学院的本科三年级学生王泱栋说:“这次活动极大地加深了我对大运河以及国际组织的认识和理解。我认为,成为一个合格的国际公务员,不仅要关注全球议题,培养自己的大局观和全球观,更要基于国情、从地方出发,发挥务实精神,主动传播中国经验,将中国智慧融入世界方案。”

文字:就创中心
图片:就创中心
编辑:腾飞工作室 贾愚喆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