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科技进入校园 创新启迪未来

电信学部前往浐灞第十小学举办“科技进校园”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4-20 10:37 浏览量:

为进一步传播科技知识,培养科技创新意识,推进和谐校园建设和丰富校园文化生活,4月16日,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部团工委志愿服务部联合学部机关党支部以及多个硕士研究生团支部,为西安市浐灞第十小学174名一年级的学生讲解CAD机器人、无人机与太阳能小车方面的科技知识。

科技进校园活动的目的是培养小学生们的科技创新意识。此次科技知识的讲解分为4个部分:CAD机器人、特斯拉线圈、无人机和太阳能小车。志愿者们通过提出生动有趣的问题引发小学生们的思考与讨论,再用讲解知识的形式,在传播科技知识的同时激发了大家的热情与想象力。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讲解知识的过程中,志愿者们邀请小学生们上台参与展示互动,近距离感受科技魅力。知识讲解完毕后,老师们带领大家在操场上拼装太阳能小车。拼装太阳能小车的过程既是对所学知识的回顾,也能提升小学生的动手能力。

本次以“科技走进校园,创新启迪未来”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是电信学部对弘扬和传承科学精神的又一次践行活动。在创新港进行科研工作的同时,电信学部的学子们也着力于将这种科研精神传递给祖国的新生代,培养小学生的科学钻研精神。在今后的志愿活动中,电信学子们也会传承这一传统,继续将科研精神发扬光大。

文字:雷潇靓
图片:张潇丹 王学林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