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铭记革命历史 传承西迁精神”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宣传部党支部、学科办党支部、出版社党总支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学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4-19 22:13 浏览量:

4月17日,西安交大宣传部党支部、学科办党支部、出版社党总支30余名党员同志赴汉中市,联合开展“铭记革命历史 传承西迁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研学活动,赴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交大医学教育抗战纪念碑学习,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安交通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川陕革命根据地是土地革命时期全国第二大苏区,在争取苏维埃新中国伟大斗争中具有重大作用和意义。三个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追寻先烈足迹,重温革命历史,感悟革命精神。

纪念馆内,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文物、一段段感人故事,将党员同志的思绪带回了波澜壮阔的革命战争年代。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永远不会熄灭。徐向前、李先念、何挺颖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在党员同志心中留下深刻印象。

宣传部党支部书记成进同志带领各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学历史,可以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成进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学习《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重要论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成进同志表示,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牢记总书记来校考察的殷切嘱托,传承好西迁精神,在党史学习中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李重同志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同谋划推动开局起步的工作结合起来,着眼新形势、把握新情况、解决新矛盾,在破题中抢抓机遇。

李英英同志表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要立足本职岗位,切实为师生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

2020年4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安交大并发表重要讲话,指出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具有深刻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在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考察一周年之际,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梁辉同志表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蕴含着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精神密码。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扬西迁精神,秉持爱国奋斗的价值追求,砥砺前行。

张伟同志表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党员干部要肩负起自己的使命,不断学习、学以致用,作出更大贡献。

青年党员何月同志、李亚琼同志、张云飞同志、朱凡煜同志结合个人本职工作,一致表示,在实际工作中,既要怀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也要结合工作实际,实事求是。

在文家庙小学,支部党员瞻仰了医学教育抗战纪念碑,重温烽火岁月中的校史,举行西迁精神图书角和图书捐赠仪式。

西安交大医学部的前身是国立北平大学医学院,1937年七七事变后,医学院师生胸怀民族大义,不畏艰难险阻,毅然迁至陕西汉中坚持抗战兴学。

党员同志一致表示,交大医学院师生历经8年艰苦磨砺,焚膏继晷,弦歌不辍,不断发展壮大。以顽强拼搏、坚韧执着的奋斗精神,奠定了大西北医学高等教育的根基,作为党员同志,要立足本职岗位,以高昂的斗志、坚定的信念、科学的方法,为创新港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文字:崔可嘉
图片:刘鸿翔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