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航天学院召开历届唐照千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座谈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4-14 16:03 浏览量:



4月8日下午,在学校建校125周年暨迁校65周年校庆之际,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金同康先生来访学校,并与在我院工作学习的部分历届唐照千奖学金获得者座谈交流。航天航空学院党委书记李小跃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永华、基金会毛珊、历届唐照千奖学金获得者师生代表等出席座谈会。

李小跃对金同康先生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长期以来对西安交大的关心与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并逐一介绍了所有出席座谈会的师生代表。

座谈会气氛热烈,发言踊跃。教师代表们回忆了自己求学时期获得唐照千奖学金的那段经历和感想体会,对唐氏家族和唐君远教育基金会的资助和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纷纷表示教师重在为人师表,要把唐照千先生爱国、爱校、爱专业的精神继承好、发扬好,力争为国家培育更多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随后,获奖学生代表们交流了自己获得唐照千奖学金时的激动心情以及收获感悟,表示要饮水思源,心怀感恩,立志成才。

金同康简要介绍了唐氏家族的奋斗史和唐君远教育基金会的历史,以及唐氏三代人对人才培养的远见卓识和积极支持中国教育发展的事迹。他鼓励大家要珍惜机会,继续努力,不负时代使命,争取更大的成绩,并表示唐君远教育基金会将继续支持西安交大并考虑适时扩大资助力度,携手学校共同为国家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座谈会最后,李小跃感谢金同康和各位师生的精彩分享,并介绍了学院在基金工作方面的重要规划,表示希望得到唐君远教育基金会持续不断的关注和支持,学院有决心在唐君远教育基金会的指导和支持下把唐照千奖学金用好,用足,做精。

座谈会后,金同康与学院师生合影留念,并受邀参观了西迁纪念馆,实地感受了西安交大“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

文字:唐苗苗
图片:唐苗苗 田玉粉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