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宗濂书院举办第四期医学主题沙龙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4-14 10:28 浏览量:

4月8日,宗濂书院举办了以“妇产科学的进展及热点问题探讨”为主题的医学沙龙,本次沙龙邀请了一附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薛艳主讲。

薛艳着眼于妇产科学的建立和发展,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来介绍妇产科学,在轻松的氛围中使得与会同学对妇产科学有了更多的了解。她讲到,妇产科学是一门古老的科学,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在课本内容基础上进行深入的学习研究。她结合手术的过程阐明妇产科手术是精细的技术性工作,鼓励同学们在实验中要敢于上手,要抓住机会,为未来临床实践、治病救人打下坚实的基础。

薛艳从宫颈结构讲起,介绍了宫颈癌HPV疫苗的相关知识,强调了宫颈癌筛查的重要性并鼓励支持同学们在有条件的情况下预约接种HPV疫苗。并就同学们关注的关于宫颈癌和HPV疫苗问题进行了解答,同时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个人卫生,及时关注生理周期来预防疾病的发生。

通过本次医学主题沙龙,加深了同学们对妇产科学进展的认识,掌握了更多的宫颈癌相关知识,同时更加深刻体会到医学生所承担的责任与担当,明白了过硬的技术是做好一名医生的基础,也为将来的专业选择与职业发展规划提供重要参考。

文字:宗濂书院
图片:宗濂书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高嘉乾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