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电信学部计算机学院召开计算机校友座谈会暨成立计算机校友会筹备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4-12 17:46 浏览量:

924863a4e38b07b7053b410912faa71

4月8日,在西安交通大学建校125周年之际,电信学部计算机学院召开计算机校友座谈会暨计算机校友会筹备会议。电信学部党委书记梁莉、党委副书记史峰,计算机学院院长张兴军、党委书记赵英良、副院长唐亚哲、鲍军鹏、蔺杰,西安海星科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荣海,洛阳留学人员创业园总经理、河南科技大学教授张海朝,陕西省财政厅方力,上海企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孔祥云、云政(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左英,昆仑智汇数据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陆薇、游密科技(深圳)有限公司CEO白宁等参加座谈。

f586c204df5d169e06c8738fc60a218

张兴军介绍了计算机学科自1958年建立以来的发展历程、学院现状、专业设置、学生培养情况以及学院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张兴军表示:计算机校友会的成立为学院与校友之间建立了一座桥梁,为校友之间的交流搭建了一个平台,学院为校友会的工作提供服务,校友为学院的发展出谋划策,形成一个共同发展的良性循环。

eae07b35861ab221a786267ebd13cd1

梁莉对各位优秀校友的到来表示感谢。梁莉表示,计算机学科在目前蓬勃发展的新兴产业中起到基础性的作用,希望计算机校友会搭建产教融合的平台,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发展等方面开展合作,积极担当国家使命,支撑校企发展。校友与学院之间通过专业性、针对性、前瞻性的密切互动,有的放矢地开展人才培养,为共同发展增添动力。

26c2ca522af6b6423d4c0ea47588264

交大校友会会长荣海表示,计算机技术是当前高新技术产业融合的核心,成立计算机学院校友会正当时机,校友会需要加大宣传力度,凝聚校友力量,提高计算机学院的影响力。他还表示将全力支持计算机校友会的成立。

1bf6266fcc3dfd35802f90e5b3ac278

张海朝、左英、孔祥云、陆薇、方力、白宁等校友先后发言,回顾了在计算机学院学习期间的开心过往,步入社会之后的努力打拼的故事,探讨了行业发展和专业技术的前沿问题,同时也对计算机学科未来的发展以及校友会的规划提出了建议。

文字:电信学部
图片:电信学部
编辑:腾飞工作室 郭程举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