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机械学院装备所第三党支部开展青春颂党系列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4-09 17:08 浏览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意义,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装备智能诊断与控制学生第三党支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认真学习党史,积极组织并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歌唱祖国 歌颂母校

3月28日,装备所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了“青春颂党,共谱华章”主题歌唱党日活动,活动期间先后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为世界之光》等歌曲,寄托全体党员对伟大祖国和母校的的衷心歌颂和深切爱意,以及努力奋斗誓将回报祖国、母校的坚定决心。

合唱结束之后,支部成员依次为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25周年献上祝福。组织委员杜威同志为校庆125周年送上祝福:风云两甲子,弦歌三世纪,依稀记得120周年校庆做志愿者时,在美丽的樱花树下为远道而来的校友接风洗尘。如今已是125周年校庆,我和交大又一起度过了五年的时光,这五年中我们见证了交大再次向西和崛起,而交大也见证了我们的成长。值此125周年校庆之际,我祝福交通大学越办越好,早日跻身世界一流大学前列。而我也将带头砥砺前行,让世界看到西交学子的风采。

学习党史 坚定信仰

3月31日,装备所第三党支部全体成员在机械学院第三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支部领学组织生活会,主题为“纪念与回忆党的‘实事求是’的方针”。机械学院分党委委员、院办主任张新功老师出席会议。

会议从岳麓书院出发,学习了毛主席《反对本本主义》一文,深刻探讨了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历史。随后,支部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支部成员积极参加,充分展现了党史学习的成果。最后,张新功为获奖者颁发了奖励证书,并要求支部年轻党员基于四个自信,爱党爱国,实事求是,为党奉献,在科研与人生道路上奋进向前。

缅怀先烈 传承精神

沣西沃土育人杰,宁死不屈筑忠诚;苍松翠柏祭忠魂,英雄浩气天地存。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祭奠先祖的传统节日,也应该是我们缅怀革命先烈的日子。装备所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郑臻皓和支委作为代表,骑车前往张周勤烈士墓为烈士扫墓并献花。

张周勤烈士从小积极参加抗日救亡活动,1947年国民党沣西乡长持伪县长密令将张周勤逮捕。张周勤烈士被捕后,国民党对其名利诱惑,严刑威逼,他大义凛然,无奈之下把他送到咸阳、西安监狱关押。狱中,张周勤始终保持着共产党员宁死不屈的高尚节操。1947年10月7日,国民党反动派终于对张周勤与杜斌丞等12位革命者下了毒手。中国建立的背后,是一位位为革命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烈士。如今已是建党100周年,过去的记忆很多都会渐渐模糊,但是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是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不能忘记的。进入新的时代,面对新的挑战,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记住党的历史、记住先烈们的精神,才能不迷失前进和奋斗的方向。

党的百年历史,就是共产党人真抓实干、务实为民的历史。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在学习党史的一系列活动之中,支部成员们深刻地领会到了其中的意义。精神的力量、榜样的力量超越时空,是我们战胜各种困难的保障。学习党史是一段很长的旅程,装备所第三党支部将会继续推进党史学习,传承先烈们的精神,在科研和生活中发扬光大。

文字:机械学院
图片:机械学院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