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后勤保障部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4-09 16:58 浏览量:

4月9日上午,后勤保障部党委在校医院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代晓勇主持,后勤全体校管干部及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后勤保障部纪委书记颜静达全文传达习近平总书记4月6日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要求后勤职工深入研讨,领会精神,以实际行动保障学校“双一流”和学校“6352”工程建设。

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张西亚作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报告,并对下一步开展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以及后勤党委会上的相关部署,全面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及工作要求。他从我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的传统、“两个一百年”的时间节点和学习的三个“必然要求”等方面分析了“为什么学党史”;要求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以做到“八个结合”为目标,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并从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这六个方面深入剖析了“学什么”的学习重点。

为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务求实效,张西亚围绕学校5项工作安排,结合后勤工作实际,强调后勤要为师生办实事,对标对表、守正创新,从学好党史知识;加强党的建设;用好学习资料;举办“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部署,推动后勤快速发展6个方面部署了后勤具体工作任务,提出6点组织领导要求。强调后勤职工要牢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代晓勇在总结中指出,后勤人要守住一颗心、把握一条线、高举一面旗,以作风建设为契机,以为师生办实事为目标,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创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新局面。

文字:后勤保障部
图片:后勤保障部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