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文治书院举办心理健康与传染病预防专题讲座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4-09 09:47 浏览量: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心理素质,缓解心理压力,加强传染病预防意识,4月7日下午,文治书院举办心理健康与传染病预防讲座,邀请心理咨询中心李红燕、校医院医生杨浩杰与同学们开展主题分享,辅导员俞璐主持。

李红燕以《提升自我力量 智慧应对压力》为题,通过压力画图练习,帮助同学们认识到日常感受到多重压力是正常和普遍的,也是可以接受和调整的。她借用心理治疗师萨提亚冰山理论,重点解读“应对”“行为”“感受”“观点”和“期待”等关键词,倡导同学们尊重并真实表达自我感受,不断增强认识自我、承受挫折和适应环境的能力。正念练习环节中,李红燕引导同学们轻闭双眼,感受放松,学会欣赏与感激自己,智慧应对压力。

图1

杨浩杰向同学们介绍了肺结核、流行性感冒和诺如病毒感染三种常见传染病,且详细讲解了不同传染病的特点、症状、传播途径以及防治措施。由于高校学生聚集、活动范围有限,他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提升传染病防范意识,加强锻炼,规律作息,提高身体素质,维持集体学习生活环境的整洁卫生。要正确认识和看待传染病,主动发现,及时报备,尽早就诊,积极配合疾控机构做好相关隔离、筛查、消毒工作。

图2

通过本次心理健康与传染病预防讲座,同学们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掌握了应对和缓解压力的方式方法,以及预防传染病的措施。文治书院注重学生身心健康发展,通过开展专题讲座、知识竞赛、微电影大赛、趣味运动会等活动,开设体能培训课程、心理知识普及栏目,打造线上生活动态分享平台等,为学生健康成长营造和谐、活跃、积极、向上的书院氛围,助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文字:文治书院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