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网信中心集体观看西安交大建校125周年暨迁校65周年大会直播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4-08 15:15 浏览量:

4月8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召开建校125周年暨迁校65周年大会,网信中心第一时间组织全体教职工在创新港、兴庆、雁塔、曲江等校区观看直播。会后,大家通过视频围绕“新时代聚焦新目标 新征程续写新辉煌”主题内容展开研讨交流

中心副主任徐墨作为现场参加者,及时在线分享心得体会。她谈到,本次大会既是建校125周年暨迁校65周年庆祝大会,更是新时代交大人承担新使命、落实新理念、践行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的重要会议。她呼吁网信中心全体成员要深入理解会议实质内涵,结合本职工作深入思考,助力学校深化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构建完善科技创新为导向的复合型人才培养体系。她表示,以“六进创新港”为总体规划,打造科技转化“特区”,需要群策群力,全体网信人应结合技术优势,从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要提高站位,主动谋划。主动把本职工作放到学校发展建设中进行思考和定位,利用信息技术手段,提升学校现代化治理能力。二是积极创新,深化合作。加强与华为、电信、移动等行业龙头企业的紧密合作,结合学校“6352”工程,在2字上下功夫,突出技术优势,做好创投、交易两大线上平台。三是要强化担当,狠抓落实。遵循“学校十四五信息化规划”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重点拓展学校信息化八大工程建设,真正在‘质量、成效、特色、贡献’上下功夫”。

中心主任助理、研发部主管罗军锋表示,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代表的科技革命正在蓬勃兴起。教育部前一阵发布的《高等学校数字校园建设规范(试行)》对未来学校信息化建设有明确要求,深入业务内在逻辑、强化数据治理越发重要。我们要紧密围绕“十四五”时期学校信息化规划的重要任务,以建设师生一站式服务平台和一网通办为重要抓手,重点探索“多校区”线上服务新模式,助力学校“十四五”时期加速发展。

信管部主管王齐谈及本次观看感受:建设未来技术学院和现代产业学院是提升锐实力、硬实力的重要体现。新时代聚焦新目标,今天的“两院”揭牌标志着学校着眼未来科学技术领域与国家重大需求,实现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有机结合正在采取有效行动。无论身处什么岗位,都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尽自己所能融入国家发展、学校发展的洪流中。

网络运行部高级工程师折波表示,我们深知实现核心技术突破必须走自主创新之路。目前国家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大机遇。创新港“6352”工程、“两院”成立,让我们深切感受到学校在新一轮发展中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中心新晋的高级工程师,我要更加潜心学习先进技术,用更坚定的信心、更清晰的思路、更明确的方向完成好网络运行工作。

大家一致表示,新时代聚焦新目标,新征程续写新辉煌。今天是西安交大125周年校庆的日子,更是学校开启“十四五”发展建设,“两院”揭牌、全校校友协同创新中心启动、“6352”工程签约,共谋未来发展大业的重要时刻。作为交大人,我们将紧密围绕学校发展目标,立足本职工作奋勇向前,誓在实现学校发展的道路上做出我们的贡献!

文字:网信中心 董洋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