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丘进院长与彭康书院师生座谈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3-23 09:07 浏览量:

3月19日上午,彭康书院丘进院长来到书院看望辅导员并与书院师生座谈,学生工作部(处)长周远、学工部副部长李新安、大学生党委组织员牛宏杰出席,座谈会由彭康书院院务主任叶明主持,书院全体辅导员和部分优秀学生代表参加。

叶明汇报了彭康书院近年来在学生教育管理模式和育人机制方面的新变化新特点,着重介绍大类招生背景下彭康书院在贯彻落实“三活跃”理念和推进“四面旗帜”“四个一百”“思想交大”等方面的新举措和取得的成效。

丘进对彭康书院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他回顾了交大书院制从2006年成立到逐步发展完善的历史,指出书院制模式符合高等教育发展规律、符合人才培养规律,大学要始终以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独立的思想、广泛的兴趣为主线,保证育人理念的稳定性、一致性和延续性,要用辩证的眼光看历史、发展的眼光看未来,把握好大学与国家、社会之间的关系,重分发挥书院制育人模式的优势,培育西迁精神新传人。丘进的讲话饱含对交大和书院建设发展的深情,充满睿智的思想,在座的老师和学生都很受感染和鼓舞。

会后,丘进在叶明陪同下参观了辅导员办公室和学生活动室,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此次丘进返校与书院师生开展座谈,也是书院迎接、庆祝建校125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后续书院还将陆续邀请参与彭康书院建设的知名校友、专家与师生会面,传承西迁精神,弘扬彭康老校长“三活跃”育人理念,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文字:彭康书院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