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西安交大教务处获评2020年度陕西高等学校教学管理先进集体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3-12 08:25 浏览量:

日前,陕西省教育厅发出《关于表彰2020年陕西高等学校教学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获评“2020年度陕西高等学校教学管理先进集体”。

《通报》指出,2020年,我省高校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断提升全省高校教学管理水平,为高等教育教学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注入强大动能。

2020年,教务处坚持立德树人根本,积极应对疫情冲击,以构建一流人才培养体系为目标,紧盯专业、课程、师资、教材等核心要素,提前谋划布局,积极动员学院,在本科教育中不断探索,推进本科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实践。本科人才培养成绩显著,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41门,全国第6,“十三五”期间共入选78门,全国第3;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个,“十三五”期间共获批40个;郑南宁院士获评2020年度杰出教学奖(全国共9人);获批14项教育部新工科项目,全国第3;创办全国首个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并成功举办专业发布会;3门课程入选陕西高校本科在线教学典型案例;4门课程入选教育部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混合式教学优秀案例;30门课程上线教育部指定国际课程平台;疫情期间,实现3185门课程的线上+线下直播,学习访问量逾7200万人次。

站在“十四五”开局的历史起点上,教务处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力推动人才培养各项工作,为西部高等教育跨越提升、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卓越贡献,以新的奋斗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建校125周年献礼。

文字:教务处 章萌 杨倩
图片:教务处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