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风雨送春归 饮食迎新早

饮食服务中心全力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2-28 17:15 浏览量:

随着2021年新学期的开始,师生陆续返校,校园生机盎然。俗话说“人勤春早”,后勤保障部饮食服务中心早谋划、早行动、早到岗,以“粮草先行”的指导思想做好开学准备工作,贯彻落实好学校“打好主动战,下好先手棋,开拓新局面”的工作精神要求。

2月25日,中心召开食堂经理助理及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精神,并重点对开学工作进行了布置。后勤保障部副部长、饮食服务中心主任吴兴兵要求,开学伊始,除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外,各食堂(部)要积极搞好环境卫生大扫除,防止传染病和“四害”——尤其要对餐具进行高温消毒,对返岗员工进行健康筛查,做好春季食品安全管理。

针对学校政策调整和新一轮食材、劳动力成本上涨带来的压力,为确保新学期的饮食服务质量,吴兴兵要求各食堂务必坚持做到“三稳”“三不变”,即稳保、稳供、稳价,饭菜价不变、质不变、量不变。会后,各食堂马上办、马上干,全面进入工作状态,对餐具、设备进行了彻底的清洁、消杀。

26日,沉寂多日的食堂焕然一新,窗明几净的全部开灶迎接返校师生。

27日,学校党委副书记赵昌昌,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成进,校长助理程建设到康桥苑地下室检查开学工作情况。看到米、面、油储备充足并了解到日常供应稳定后,赵昌昌特别强调了保供稳价和食品安全两点要求。

27、28日,中心领导带领质监办、核算办、物业办工作人员,分别对曲江、雁塔和兴庆校区食堂的开学工作进行了检查。除了大厅、后厨卫生,本次还重点检查了原材料贮存、下水道和抽油烟设备清理及清洗等情况。同时,结合保障部2021年的节能降耗目标,中心副主任高鸿洲对各食堂落实水、电、气等节能措施提出了要求。

在梧桐苑,大家现场办公,以师生需求、结果和满意为导向,对今年的餐饮供给侧改革方向、食堂布局调整进行了研讨,确定了推进目标和步骤。

文字:后勤保障部饮食服务中心 谭宏彦
图片:后勤保障部饮食服务中心 谭宏彦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