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央视新闻联播】

西安交大研发和参研的两项成果入选2020年度中国科学十大进展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2-28 09:12 浏览量:

 

 2月27日,央视新闻联播报道2020年度中国科学十大进展,西安交大电信学部徐卓教授团队研发成果——具有超高压电性能的透明铁电单晶和西安交大视觉信息处理与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空间视觉团队参与研发的嫦娥五号首次实现月面自动采样返回等两项入选。据介绍,具有超高压电性能的透明铁电单晶可大幅提升光声成像系统在乳腺癌、黑色素瘤和血液疾病诊断中的成像分辨率,也为研制高性能电光调制器、光学相控阵和量子光学器件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关键材料。这种具有优异电光、声光和声—光—电耦合效应的单晶材料,有望进一步开辟更多新的应用领域。

文字:央视新闻联播
视频:央视新闻联播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