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生命学院举办寒假线上职业能力训练营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2-21 21:37 浏览量:

为充分调动应届生求职积极性,进一步推进毕业生就业,落实就业指导工作前移的要求,动员低年级研究生提早规划、主动出击,提高研究生就业质量,生命学院在2021年寒假开展线上职业能力训练营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第一场“应届生就业分享”专场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4名已签约知名企业单位的应届生分享自己的求职经验与心得。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硕8101班郭肖玉同学做《求职从认识自我开始》主题分享,从个人兴趣、职业发展等角度分析如何确定求职目标,并提早做相应准备。硕8100班丁景苗同学做《如何清晰个人定位及工作目标》分享,重点讲述了求职教育行业需要的能力与特质,为同学们提供参考。硕8101班张博同学以《暑期实习经历与面试经验》为主题进行分享,介绍自己在世界500强企业暑期实习的经历,并将实习经历与秋招求职相结合为同学们给出必要的建议。

系列活动第二场“选调生与基层就业”专场举行。活动邀请生物学专业2019届毕业生,陕西省2019届选调生王司南同学做《扎根基层,干事创业》主题报告。王司南讲述了在高陵米家崖村进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经历,她在工作中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全心全意服务群众,助力乡村振兴,米家崖村也在2020年11月获评全国文明村镇。随后,博1746班宁攀同学介绍了选调生招录政策,并分享自己参加2021年陕西省选调生招录的经验。

此次活动是生命学院落实研究生就业引领计划的重要举措,生命学院将以此为开端,持续开展研究生职业训练营,举办专题报告、实习实践等活动,积极帮助研究生提早规划,主动出击,重点引导研究生到重点单位、基层岗位干事创业,为研究生提供“不断线”就业服务。

文字:生命学院 范梦扬
图片:生命学院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