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人文学院举办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院内论证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2-21 13:15 浏览量:

2月20日,人文学院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院内论证会在主楼E座714会议室举行。论证会邀请了公管学院教授张思锋,人文学院教授邬焜、张顺和刘彦彦4位专家出席,13位教师就申报书进行了汇报。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许佳辉出席会议,副院长王伟主持会议。

许佳辉对受邀评审的专家们表示感谢,对参加论证会的教师们利用寒假撰写申报书提出肯定与鼓励。他指出,近年来学院越来越重视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的动员和组织工作,落实点对点动员、全过程管理,积极组织学科内、学院内的评审工作,明显调动了教师们的科研积极性,逐步形成了信息互通、经验互助的良好科研氛围。期待老师们珍惜并把握机会,加强学习交流,在2021年国社科基金申报中取得好成绩。

参与申报的教师从选题依据、研究思路、创新之处等方面简要阐述了申报材料的重点内容,各位专家耐心细致地听取了汇报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专家们的建议大到整体框架布局,小到题目用词用字,直击重点、详尽清晰,聚焦于如何更加明确地提出问题、简明扼要地表述创新、协调申报书各部分以突出主线等,指导建议极具建设性,使参加论证和旁听学习的教师们受益匪浅。

国家社科基金院内论证会是在社科处的指导与支持下,由学院组织、针对国社科申报书进行的专家评审。近年来通过学科内的选题论证、学院内的专家论证以及社科处组织的校内评审等形式,国社科基金申报书的质量得到有效提高。本次参加论证的教师既有新入职的青年教师,也有国社科项目已结项的教授,通过论证会,促进了学术交流与沟通,开拓了研究思路与视野、提升了科研能力与水平。

文字:人文学院 社科处
图片:人文学院 社科处
编辑:朱萍萍 腾飞工作室 张洋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