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开局十四五】人居学院:寒假奋进不止步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2-02 16:10 浏览量:

为全面落实寒假工作会议精神,用实际奋斗迎接“十四五”开局之年,寒假虽至,人居学院教职员工仍以昂扬的姿态持续推进学院各项工作。

1月27日上午,人居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系所长召开党政联席会,对标2020年初责任目标,就全年各研究所工作目标完成情况进行全面交流汇报,进行学科发展总结和问题剖析。结合学科评估和寒假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对标创新港发展“6352工程”总体规划,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发展”“碳达峰”“秦岭整理与生态修复”“两山理论”等关键词,对人居学院学科如何通过挖掘自身特色,瞄准国家重大战略,谋划追赶超越的契机开展集体讨论,就2021年人才队伍建设、重点项目督进进行工作部署,统一思想。

随后,全体党政领导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民主生活会督导组组长谢雪,督导组成员陈龙列席指导。会上,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精神,对标“5个”方面要求开展对照检视。全体成员坦诚相见,直面问题,直言不讳,推心置腹地开展班子和班子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 “红脸出汗”,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为2021年人居学院班子及全体领导干部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创新第一动力,担当作为,带领师生推进学院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注入思想动力。

1月29日23时,寒假中的创新港已经入眠,但是19号楼全球环境变化研究院19-3042水污染控制实验室里,几个身着全身黄色耐腐蚀防护服的年轻身影依然忙碌着,他们正在对一个占地200m2的氯碱行业固废盐泥减量化与资源化中试装置调试,为正式投料试验做最后的准备。

盐泥减量化与资源化中试装置包含3个核心反应器,9个工业储罐,35个气动调节阀,75个手动阀门,近150条管线,整个系统复杂而紧凑,仅通过一台近2米高的总控装置进行秒级别的精确调控,控制难度极大。中试系统中充满腐蚀性液体/气体,操作危险性高。团队成员不仅需要身着沉重严实的全身防护服,忍受闷热与汗水,还要时刻保持警惕和清醒,以应对各类操作突发状况。装置从蓝图构思到如今“五脏俱全”,从不计其数的小型实验、仪器设备的组建到中试装置的正式调试启用,凝聚了全球变化研究院水污染控制研究团队两年来日日夜夜的心血与付出,凝聚着团队全体成员对氯碱行业主要废弃物(盐泥)减量化与资源化利用这一行业难题的深入思考与勇敢实践。中试装置投料试验不同于普通实验,其实验规模大、成本高,最大程度上“模拟”工业流程制备草酸钙等高附加值产品,这样不仅可以解决污染问题,还能取得可观的经济效益,这一切的努力都是为了根本上解决我国氯碱工业主要废弃物(盐泥)对土壤的污染问题。

旌旗猎猎迎西风,奋战目标不停歇。2020年人居学院全体师生团结一致,各项工作持续提升。2021年全体师生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奋不顾身的精神,迎接新的挑战,推进学院快速发展,做出西迁新贡献。

文字:人居学院
图片:人居学院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