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电气学院与化学学院召开合作交流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2-02 11:05 浏览量:

站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第四次工业革命浪潮袭来的历史交汇点,学科交叉发展是科技创新立足世界前沿的发展方向。

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科技创新服务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如何破解学科壁垒,组建大团队承接国家大任务等,为了下好创新一招“先手棋”,学科要交叉融合,队伍要先交叉。2月1日上午,为了深化化学学院与电气学院在学科交叉、产学研结合、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层次合作,双方召开合作交流会。两个学院班子成员以及多个研究方向的团队参加会议。会议由化学学院副院长、电气学院兼职副院长段新华,化学学院挂职副院长许德晖主持。

电气学院梁得亮书记,化学学院张志成书记分别介绍了学院的情况;丁书江院长、郝治国副院长、杨旭副院长、刘文凤副院长、段新华副院长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学科规划及科研方向,研究生和本科生教学情况等;双方就科研合作、研究生培养、本科生课程体系建设、双方沟通机制建设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沟通讨论。

梁得亮强调,两个学院应该从更长远眼光着手,针对未来国家发展,以“卡脖子”技术和需求为牵引,全力突破核心科学技术问题,联合攻关解决一批国家重大需求问题。通过组建大团队,谋划大项目,深化双方交叉融合,同时利用好创新港共享科研平台,只要是有利于学校发展和双方学院建设的创新,都可以尝试,不断拓展产学研各层次联合交叉。

张志成回顾了化学学院和电气学院长期以来合作交流情况,两个学院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多个方面都极具互补性,希望两个学院围绕相关产业链布局,在创新港这个大平台上,构建创新链。从学科交叉到双链联合驱动,实施有效的创新举措,破解共性难题,实现跨越式发展。化学学院将全力参与到学校“6352”计划中,敢于先试先行,为学校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确定了一些主要的合作方向,明确了双方具体合作工作对接负责人和工作时间节点,有力保障了后续能尽快顺利地开展学科间的全面合作交流。

文字:电气学院、化学学院
图片:电气学院、化学学院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