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开局十四五】站高望远、脚踏实地,寒假工作在路上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1-27 16:52 浏览量:

为传达落实2021年寒假工作会议精神,“谋划‘十四五’开局,推动学科高质量发展,公共卫生学院领导班子带领全体职工进行2020年工作的总结梳理并就寒假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和提前谋划。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值此转折之际,站在新起点上,学院要站高望远,脚踏实地,齐心奋斗,迎合新冠疫情的各项需求,抓住难得的大好时机,不断推进学院发展,助力学校“十四五”开局新目标。

传达寒假工作会议精神,做好2020工作总结考核

为及时高效传达学校寒假工作会议精神,筹划2021年工作重点及目标,1月24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召开2020年度寒假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会,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庄贵华同志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

庄贵华传达了学校2020年和“十三五”期间取得的工作成绩,以及学校2021年和“十四五”工作计划和重点工作任务。全院师生精神大为振奋。庄贵华系统介绍了学校关于创新港建设的思路和谋划,阐述了正在加速推进中的创新港“6352”工程,即通过汇聚“政产学研用金”等六方面资源进入创新港,联合打造现代产业技术、未来技术和国际合作三个孵化器,完善政策、金融、服务、配套和法律5种生态环境,建立起创投和交易2个平台,真正将创新港打造成科技创新的“特区”。

庄贵华同志及班子成员分别从科研、教学、人才培养、党建、思政教育等方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学院在保障各项教学科研活动稳步进行的情况下,还利用学科优势,全程参与陕西省疫情防控工作,多次获得政府高度赞扬;同时完成了全国一流本科专业申报、高层次应用型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创新项目成功申报、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以及专业学位评估等工作。各系所中心主任也逐一、全面细致地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和成绩,并提出2021年工作重点和目标。

在认真学习领会寒假工作会议的基础上,学院班子成员于1月24日当晚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深入研讨如何与科研院所在创新港深化合作,如何发挥好高校与科研院所的国家队作用,如何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等问题。经过充分讨论,学院分别从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内外合作与交流和管理工作六个方面,结合学科发展现状及未来主要趋势,按照学校2021重点工作的部署进行了一次全面细致的研讨,形成了贯彻落实寒假工作会议的多项举措。

提前部署,重心前移,寒假工作不放松

1月25日,为响应王树国校长在寒假工作会上“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抢占制高点”主题报告精神,公共卫生学院领导班子及系所中心主任、骨干教师召开了学院寒假重点工作会议。会议上,各系所主任及相关教师群策群力,认真梳理并讨论学院面临的寒假期间及下学期各项重点工作。特别针对即将承担的2021年全国大学生公共卫生综合技能大赛西南西北赛区主办工作,成立命题小组,安排部署命题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同时,为了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学院草拟了《西安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送审前内部专家评议表》向全院教师征集建议,将全面改革学位论文送审评议制度、审查工作前移。

推动创新港建设,现场研讨破难题

1月26日,为响应卢建军书记“抓落实、破难题,实现交大跨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班子成员、系所中心主任及骨干教师赴创新港进行现场研讨工作。与会成员一边走访海尔生物样本库、远程大数据中心等实验平台和研究生工位进行寒假安全检查,一边针对多校区运行管理、学科布局、实验平台建设等难点问题现场研讨,从眼前与长远、局部与全部、基础与应用、人文与科学、共性与个性等五组关系出发,集中力量破解共性难题。

现场工作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在会议室集中讨论了寒假晚归及留校学生的安全管理问题,确定导师首责制度及留校生实验室值班、一日一报制度,全面保障疫情期间的校园安全。

经过多轮讨论、调研,全院上下对2021年工作部署形成了初步战略共识,对稳步推进“6352”工程、“六进创新港”等学院工作形成了具体落实举措。全院上下将坚决贯彻落实寒假工作会议的精神和决策部署,积极创新思路、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既要站高望远,又要脚踏实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公卫人的力量。

文字:岳甜
图片:岳甜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