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西安交大9个陕西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验收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1-23 11:35 浏览量:

1月20-21日,陕西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分两批对依托西安交通大学建设的9个陕西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了验收。经审议验收材料,听取主任建设情况汇报、专家质询、现场考察等环节,各专家组一致认为依托西安交通大学建设的9个陕西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成效显著,全面完成了建设任务,同意通过验收。陕西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高凤鸾、西安交大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黄忠德出席会议,各中心验收专家组、中心负责人及骨干、参建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通过验收的9个陕西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序号 中心名称
1 陕西省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 陕西省先进陶瓷材料多功能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3 陕西省能源高效清洁转换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4 陕西省热喷涂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5 陕西省并行与分布式数据处理工程研究中心
6 陕西省智慧网络与泛在互联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7 陕西省无损检测与结构完整性评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8 陕西省高压放电与等离子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9 陕西省智能测控与工业大数据处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高凤鸾在会议上指出,9个陕西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为支撑创新港建设组建的,目前创新港建设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各工程中心建设也取得了很大进展,满足验收条件。此次集中验收,就是为了检验各个中心近年来的运行成效,规范中心的运行发展。她强调,今后各个中心要进一步凝聚研发方向,提高工程化能力,实现创新链和产业链双向融通,发挥行业引领支撑作用,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黄忠德表示,西安交通大学近年来在科研到款、搭建重大科研平台、承担重大科研任务、产出重大科研成果等方面均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陕西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作为学校科研的重要载体,发挥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他指出,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为学校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陕西省已经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列为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区,并作为“十四五”重要建设任务大力推进。各中心要紧抓创新港发展机遇,紧扣工程中心建设定位,研发共性技术,打通创新链和产业链,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目标、陕西省创新型省份建设贡献力量。陕西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陕西省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国家、地方和行业需求为出发点,通过建立工程化研究、验证设施和有利于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的机制,培育、提高创新能力,搭建产业发展与科技创新之间的桥梁,推动产业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加快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促进重大科研成果转化应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字:科学与技术研究院
图片:科学与技术研究院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