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仲英学子赴翁家庄社区开展城中村改造调研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1-22 15:05 浏览量:

 120日,仲英书院寒假社会实践小组sixers成员六人来到西安市未央区张家堡街道办翁家堡社区,实地探访城中村改造的成果与不足。

翁家堡社区村庄拆迁落户小区,现居民由原住民(拆迁户口)和外来人口组成。本次实践,SIXERS小组主要是探究城中村改造是否以及如何给村民带来了好处以及拆迁小区发展的过程中如何处理拆迁户和外来人口之间矛盾的问题。

小组成员首先对小区整体环境进行了调研。在此基础上,小组兵分两路,开展进一步调查。一组成员前往社区办事处,向社区工作人员询问小区的相关情况,对于管理者信息、人口、经济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另一组成员采访了小区内的居民,并进行问卷调查。问卷内容主要包括环境、治安以及居民关系等。

此次实践活动让小组成员切实了解到了城市发展过程中给居民生活带来的便利和可能存在的问题。让大学生贴近民生,了解民生,对大学生了解社会变迁具有重要意义。

文字:仲英书院 张博雅
图片:仲英书院 张博雅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