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毕业去哪儿”求职经验分享会线上直播活动顺利举办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1-13 17:31 浏览量:

b914cb1ad7557acda004ab7f58e4d38

1月9日下午,因疫情防控要求,“求职录”系列活动——“毕业去哪儿”第一期求职经验分享会于线上顺利举办。该系列活动由团委和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研究生会承办。分享会第一期邀请到我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沈人杰、化学学院博士生顾俞睿、化工学院硕士生王旭岑、电信学部硕士生李梦柳、管理学院硕士生孙珂五位嘉宾,分别从职业生涯规划与求职准备、基层选调、国企研究所、互联网、金融投资研究方向为同学们讲解就业情况与求职历程。同学们通过Bilibili平台直播间和QQ群与嘉宾们进行在线互动交流,其中Bilibili平台实时在线观看人数超过5000人次,创造了研究生会在线直播活动的人气新高。

沈人杰老师以“职业生涯规划、求职准备”为分享主题,深入浅出地从学校就业平台、自身求职准备以及我校就业质量大数据等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规划职业生涯和更好地实现高质量就业。沈老师建议交大学子应当积极奔赴到国家需求迫切的岗位上,发扬交大胸怀大局、无私奉献精神,在自己的领域内发光发热。沈老师指出,同学们应该从更高的要求、更好的规划、更早的准备这3个方面积极应对未来的就业,同时沈老师也谈到学校一定会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助力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乘风破浪。

顾俞睿同学以“备考定向选调生的心得与经验”为分享主题,结合自己参加浙江省选调生笔试、面试的经验,从选调生简介、报名注意要素、考试简介和复习建议四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选调考试流程的要点。

王旭岑同学以“研究所求职要点、我的秋招之路”为分享主题,从研究所概况、为什么选择研究所、怎样选择适合自己的研究所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研究所的基本工作内容,另外结合自身经历详细为同学们讲解了研究所的招聘流程以及一些面试技巧。

李梦柳同学以“职业定位与求职规划、面试心态与状态”为分享主题,结合自己面试互联网公司的经验,向同学们分享了互联网公司职业分类以及求职过程中的简历撰写要点、常见的面试问题等注意事项。

孙珂同学以“投资研究岗位(含PE/VC、二级市场买/卖方)、投研方向实习及求职的心得体会”为主题,向同学们科普了投资研究行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同学们关心的行业品牌公司发展情况、职业发展路径、薪资待遇、人才偏好、岗位优缺点等关键要素。

在分享过程中,同学们就自己关注的方向向各位嘉宾提问,嘉宾们逐一进行了专业而耐心的解答,本次分享会在融洽的气氛中结束。会后,同学们均表示收获颇丰,向优秀学长学姐学习,在今后职业生涯中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智慧。

本期“毕业去哪儿”求职经验分享会为同学们揭示了学校就业质量大数据,指导同学进行求职准备,实现高质量就业,为同学们今后的就业提供了切实可行的经验,有利于促进同学们形成更明晰的职业规划方向,同时引导同学们在职业规划中厚植家国情怀,创造人生价值。

文字:团委 孟龙龙
图片:团委 刘芬良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