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西安交通大学2020年度“红旗团工委”展示答辩活动举办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1-13 14:37 浏览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扬“四面旗帜”,传承西迁精神,打造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团组织,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1月11日晚,西安交通大学2020年度“红旗团工委”展示答辩会在钱学森图书馆星空报告厅举行。校学工部副部长李新安、研工部副部长薛周利、团委书记苏翔任答辩评委,各书、学院团工委,附属单位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答辩会。校团委副书记李利波主持会议。

会上展示了2020年团学工作总结视频,回顾了2020年西安交通大学主要活动和重大事件,展示了学校团学工作在思想引领、创新创业、社会实践、文化活动、体育活动、劳育活动及“十四运”服务方面的成果。

书院“红旗团工委”答辩环节,南洋、崇实、仲英、彭康四个书院团工委分别从思想政治教育、服务学生成长发展、团组织建设等方面对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答辩,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展望。

南洋书院团工委雷玉晗同志总结了过去一年在思想引领、团干部培养和科创工作等方面的成果,强调学生会改革和组织阵地建设,介绍了特色育人文化活动;崇实书院团工委姜飒同志注重思想理论教育,扎实推进基层团组织建设,创新推进实践、科创等工作,并开展了特色的校园文化建设活动;仲英书院团工委迟凯文同志以政治性为灵魂牢筑西迁精神家国情怀,以先进性为着力点擦亮青年政治底色,以群众性为基础汇聚向上正能量,推进组织建设,注重立德育人工作,充分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彭康书院团工委张玺晗同志从理想信念主题教育,育人措施,团组织建设等多个角度介绍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

在学院“红旗团工委”答辩环节,电信学部、能动学院、电气学院、机械学院、材料学院团工委从团学组织建设,思想政治引领,服务成才发展,文化创新实践等方面展开汇报答辩。

电信学部团工委尹凡同志总结了2020年深化思想引领,巩固组织建设,弘扬优良学风,完善培养机制,推动协同育人几个板块的工作成果;能动学院团工委崔俊晨同志从注重团学组织建设,夯实青年学习平台,打造抗疫品牌活动,推动创新实践教育分享了能动学院的团学工作,并指出未来将继续在西迁精神的引领下,帮助学子树立远大理想,以活动为重点打造好服务平台,依托学科优势,点亮青年学子创新实践教育。电气学院团工委罗文成同志以携手战疫活动为亮点,夯实团学工作基础,探索综合治理模式,助推学术科研,同时加强企联合、就业实践引导工作。机械学院团工委苏宇同志从思想引导、团学组织建设、多元学生活动入手介绍了机械学院团工委开展的各项工作,并重点突出了疫情期间机械学院各团支部开展的特色抗疫志愿活动。材料学院团工委闫新辉同志以党建带动团建,发挥思想引领作用,为学生发展服务,同时用新媒体传播主流价值,搭建学科实践、志愿服务平台,丰富育人载体,为文化育人提质增效。

李新安总结点评了各书院团工委工作。他充分肯定了各个书院的2020年的工作成果,强调要坚定党对团学工作的领导,听党指挥跟党走,在团学工作中党的领导要明确化、具体化,团组织建设的改革也要朝着党引领的方向前进。针对学生会、社团改革,李新安指出,应当在改革中明确各团工委的指导作用。他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各团工委要重视推优入党工作,在围绕中心工作的基础上再开展一些特色亮点工作,把握好团学工作的大方向。

薛周利总结点评了各学院团工委工作。他强调了各组织间合作的重要性,鼓励大家主动交流,增强凝聚力,要服务于学科建设。思想政治建设领域方面,要紧跟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思想建设对标学科建设。他指出,要尊重学生,积极助推研究生科研工作,从各个方面营造德育氛围,通过集体进步带动个人进步,助力研究生成长。

在附属单位“红旗团工委”答辩环节,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团委以及第二附属医院团委以“抗疫”为切入点,介绍了凝聚青年力量,组织先锋队伍开展的抗疫工作;并从加强组织建设思想引领、注重人才培养、开展系列志愿服务、举办特色文化活动进几个方面行了汇报答辩。

苏翔作2020工作总结及2021工作计划报告,他从思想政治引领、基层组织建设、校园文化活动、深化实践育人、创新创业服务、劳动育人建设几个方面回顾了2020年学校团学工作情况。在2021年团学重点工作展望中,他指出要继续坚持思想政治引领主业,推进改革创新试点,抓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全方位服务青年成长,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会后,各位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文字:团委 郝怡然
图片:挑战网 郭宇腾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