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人文学院举办2020年下半年发展对象集中培训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2-01 11:21 浏览量:

开展入党发展对象集中培训是党员发展工作的重要环节,为帮助入党发展对象提高认识、增强素质、端正动机,人文学院针对本学期确定的13名入党发展对象,进行了为期24个学时的集中培训。

回顾西迁历程,弘扬西迁精神

11月19日下午,13名发展对象参观了交大西迁博物馆,了解学校的历史变迁。通过参观,大家学习到了西迁精神的丰富内涵,感受到了老一辈交大人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怀。王力瑶同学对博物馆内搭建的模拟建校伊始的茅草大礼堂印象深刻,她认为:“就硬件条件而言,现在与当年已是天壤之别,当时交大人所遇到的物质条件的困境我们再也不会遇到了,然而我们面临着新的考验。我们要传承发扬西迁精神,用家国使命激励自己,成为新时代有担当的交大人。”

走进秦腔艺术,增强文化自信

11月19日上午,13名发展对象走进秦腔博物馆,了解秦腔的发展历史,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与精彩。在参观过程中,大家对秦腔的起源与形成、发展历程、秦腔服饰道具,木偶、皮影艺术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李修宇同学谈到:“展厅收藏展示了秦腔史料、演员、班社、剧本、乐器、木偶、皮影等诸多珍贵的艺术资料,为我们全面刻画出了秦腔的艺术面貌。秦腔艺术源远流长,与时俱进,是中国戏剧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作为极具地方特色的剧种,秦腔艺术以其丰富的艺术价值为据,必将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心怀光与梦想,坚持实干精神

11月26日下午,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许佳辉和各位发展对象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了解各位同学的发展动机,并讲解共产党和交大的发展史。许佳辉指出,入党是件大事,是个漫长的过程,是漫漫人生的选择,也是一个机遇。身为党员,要为国家、为社会作贡献,承担社会与历史的使命。大到学校、学院的发展,小到个人的发展,都应该审时度势,顺应历史发展潮流,同时也要大胆创新。作为学生党员,应该走出书斋,看到社会的发展与变化,展现人文学院学生的素质。他指出,交大以兴学强国为初心建校,扎根西部,服务国家,时刻将自己的发展目标与国家发展联系起来。作为党员,也要坚定自己的梦想并明确自己与国家的关系,做到心中有光、心中有梦想、心中有组织。

做合格党员,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

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劲和发展对象进行座谈交流,从三个方面对发展对象提出了要求与期望:一是要坚定入党信念,做合格党员;二是要强化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三是要加强党性修养,提升人生境界。作为发展对象,要端正入党动机,践行党员标准;遵守党的纪律,深入践行“三严三实”,持续学习党章党史、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系列讲话;必须加强服务意识,练就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加强自我教育、自我改造、自我完善,谨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

学习发展规程,力当合格党员

为严格把控材料关,人文学院辅导员闫潇为各位发展对象讲解党员材料注意事项,说明党员发展的流程和材料要求,并现场对大家的材料进行了审核和指导,对大家遇到的问题进行细心解答。闫潇表示,入党只是一个开始,希望各位发展对象今后在班级、学院、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中留下新印记,在学习、工作岗位中发挥榜样作用,踏踏实实做事。

11月26日下午,各位发展对象进行总结交流,并撰写培训心得。大家认为本次培训课程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仅有理论知识的学习,还有实地参观的环节。各位发展对象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党及党员身份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通过集中培训,发展对象都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历史、发展脉络与规章制度,明确党员义务与权利,增强了入党信心和决心。

文字:人文学院 王凯丽 薛莹
图片:人文学院 房耀欣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