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精勤求学,志在千里——记疫情下坚持线上学习的留学生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1-20 11:02 浏览量:

留学生在凌晨在上直播课

自本学期开学以来,西安交大留学生课程仍在线上进行。来自俄罗斯、匈牙利、乌克兰、巴基斯坦、白俄罗斯、也门等20多个国家,涉及汉语言、临床医学、智能制造、国际贸易和经济等多个专业的200余名留学生跨时区上课。他们不仅积极克服时差问题参与线上学习,还认真完成课下作业。

梅慧积极在线学习

摩洛哥籍医学留学生梅慧感染新冠入院,但她仍坚持参与直播课,按时完成作业和练习,对学习毫不放松。如今梅慧已经痊愈。她说尽管那段时间像一场噩梦,但依然带着感恩,感谢自己越是困难越没有放弃。

某留学生的直播课书桌

像这样一边与本国疫情做斗争,一边坚持学习的留学生不胜枚举。智能制造专业的摩洛哥学生萨米一直克服8小时时差上课并完成作业,汉语进修班的埃及学生梅盈之每天凌晨2点准时坐在电脑前与老师积极互动……据初步统计,在跨越3小时以上时差的留学生中,夜间或凌晨坚持上直播课的超过70%。

 

文字:国际教育学院 冯潇
图片: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石天翔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