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人民卫生出版社第三版《法医学》国家统编教材

第一次编写会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召开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1-04 08:58 浏览量:

10月31日,人民卫生出版社第三版《法医学》国家统编教材第一次编写会议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泓仁楼召开,该教材由西安交通大学生物证据研究院院长李生斌教授主编。人民卫生出版社高教处刘水高级策划、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副主任葛百川以及来自全国各地28家高校和公安、检察、法院及司法单位的法医学专家齐聚创新港,就“十四五”法医学发展方向和教材编写规划进行深入探讨。会议由教材副主编、生物证据研究院法医损伤研究所所长刘新社教授主持,我校医学部、法医学院领导出席会议。与会专家在会议期间参观了交大西迁博物馆及生物证据研究院,被西迁精神深深触动,并对创新港的建设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

为适应新形势下国家对法医学发展的总体需求,本次会议确立了以传统法医学内容为基础,充分体现近年来法医学新理论、新技术及学科交叉成果的总体编写基调。与会专家经过充分讨论,制订了第三版《法医学》及其配套数字教材的编写大纲,与既往版本相比,增加了生物安全、法医微生物及人工智能等方面的内容。集中讨论后还进行了各学科组分组讨论,会议明确了各位编者的任务分工及编写进度。经过与会专家的辛勤努力和我校各部门的积极配合,本次编写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文字:法医学院 陈晨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