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能动学院热流系党支部、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设计所六室党支部

共建联合交流会议召开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1-03 18:19 浏览量:

11月2日,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热流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与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设计所六室党支部共建联合党支部工作交流会于创新港能源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召开。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设计所六室党支部书记兼主任邓坚,纪委委员兼副主任刘余,热工水力组副组长刘伟、王啸宇,团支部书记刘卢果,能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韦娜,热流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张颖,副主任李印实,热科学与工程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副主任陈黎,能源与环境中的热质传递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马挺出席交流会。陈黎主持会议。

韦娜和张颖分别介绍本单位党组织架构的基本情况、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互促进的典型案例以及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设情况。邓坚介绍了本单位的党支部基本情况及党建工作对科研工作的促进作用。

张颖和邓坚共同签署《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热流科学工程系与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设计所六室共建联合党支部工作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领导作用,共同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建学习,以党建促进科研,合作攻关核电领域的重大基础性技术难题,并在人才培养、学生社会实践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签约仪式后,双方就科研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刘余介绍了核动力院设计所六室的科研工作概况和热工安全领域未来重点发展方向。李印实、陈黎、马挺、张颖分别就储能新技术、强化传热传质新技术、新型高效换热器、新型工质热物性测试与表征等系所重点研究方向进行介绍。

交流会结束后,邓坚一行拜访了陶文铨院士。陶文铨院士对共建联合党支部工作表示支持,并回顾了双方多年来合作开展的研究工作,希望以联合党支部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交流合作。

双方表示将充分利用联合党支部,以党建促发展,共谋未来,合作共赢。

文字:能动学院
图片:能动学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孙成祥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