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西安交通大学图书馆与超星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0-29 11:42 浏览量:

10月28日上午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举行了西安交通大学图书馆与超星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别朝红、超星集团副总张龙岐、西安交通大学贾申利馆长、邵晶常务副馆长、强自力副馆长参加了签约仪式;同时陕西高校48所图书馆馆长及图书馆界同行150余人也现场共同见证了这次签约仪式。

超星集团是一个以技术、产品与服务创新为驱动力的教育信息化企业,是中国通识教育、智慧教学、公共文化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者,在行业中无论在资源方面还是技术方面具有广泛的影响力。近年来,西安交大一直与超星保持多项服务平台的技术合作,包括移动图书馆、交大课程教材门户、中文资源发现等项目建设等,通过长期合作,大大提升了图书馆服务学校教学科研的能力。今年以来,图书馆与超星集团经过多次互访、洽谈,在10月初就“十四五”期间智慧图书馆相关技术开发与应用开展战略合作达成共识,旨在在图书馆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服务方面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服务保障。

在签约仪式之后,一场以智慧图书馆新技术新应用为主题的“陕西高校智慧图书馆创新发展论坛”进入新的研讨高潮,特邀嘉宾南京大学图书馆邵波馆长为陕西高校图书馆做了一场关于智慧图书馆发展趋势的精彩的学术报告;我校图书馆贾申利馆长以科研学者和图书馆服务者的双重身份作了题为《动态学术资源建设思考》的报告,为论坛图书馆资源建设提出了新的思路和探索路径。

 

在即将进入“十四五”快车道之际,图书馆以此为契机,围绕“十四五”资源与服务规划,继续与超星在智慧图书馆相关技术开发与应用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开启实现图书馆“十四五”规划的新征程,与新港巨轮一起扬帆启航。

文字:李凌 李佳
图片:袁玫,超星集团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