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创新港平台建设在冲刺】>正文
【创新港平台建设在冲刺】

【创新港平台建设在冲刺】

期刊中心召开入驻创新港首次工作会暨“科创月”活动动员大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9-02 09:06 浏览量:

8月31日,期刊中心召开集体入驻创新港首次工作会暨“科创月”活动动员大会。会议由张丛副主任主持,期刊中心全体职工参加。

中心主任李明德结合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形式主义”“抱怨文化”“帽子文化”的负面影响,强调了思想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号召大家不做“两不先生”“南郭先生”“撞钟先生”和“好好先生”,要敢作为,真作为,营造干事创业的强大气场。他还借用“平衡论”鼓励年轻人树立长远眼光,从点滴中收获进步的快乐。他从期刊中心目前正在推进的几件工作谈起,希望通过体制机制改革彰显期刊价值。他指出,从积极推进期刊的集约化转型到期刊中心整体入驻创新港,期刊人为学科服务、为学术服务的距离感正在逐渐消除,通过与理、工、医、文等科研板块积极对接,与创新港相关研究院、研究平台和研究团队密切沟通,期刊中心正在科学研究的主战场上与创新港共同发展和进步。强调期刊中心整体入驻创新港后的工作重心是积极主动作为,开创期刊新格局。他通过回顾自己的办刊经历论证了“有为”与“有位”的关系,鼓励大家提振自信,更新观念;通过明确集约化发展的重要性,提出“主编”是各刊质量的第一责任人,强调要理顺期刊体制,强化管理责任;通过部署动员期刊“科创月”活动,鼓励编辑“走出去”,在名师大家云集的“科创月”不负韶华、大胆作为。

张丛从防疫与战疫、“卓越计划”的实施与申报、英文新刊建设、服务学科成效、期刊“跑5”、集约化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期刊队伍建设、思想文化建设及其他常规性工作出发,梳理回顾了中心上半年的具体工作。对期刊中心服务“科创月”活动的相关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提出集体入驻创新港是期刊服务学科和科研、促进集约化和专业化转型的重要一步,各刊要对照“科创月”活动,做好服务对接,通过组织协办相关学术会议,在新材料、新能源、大数据、智能制造、智能交通、医药健康、通用航空等战略新兴领域组稿约稿,为科学发声,履行好学术期刊传承人类文明、荟萃科学发现的使命和担当。

“空间无限创奇功”,创新港的科创盛宴即将开启,期刊中心也已经融入这片收获之港中,将以滚石上山的精气神,承新一轮技术革命之势,谱集约化发展之新篇!

文字:期刊中心 赵歌
图片:期刊中心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